弦外音

下凡上神&年少天子 (上)

作者:君不知

她,

是九重天上的一位神仙。

他,

是凡间年少称帝的天子。

她因要飞升上神,而下凡历劫。

她的劫,便是他。

她与他之间,

其实只是单相思,

谁相思谁?

是他,

他相思她。

那年宫宴,

她以它国公主的身份,

为他献舞,

只因她的一个眼神,

便令他如痴如醉。

他收她做了一个淑妃,

满朝震惊,当下就有一个大臣站出来对他道这个名号是否过高了。

而他却对此置若罔闻,

那年,

他十九岁,

她看起来则是十八岁的模样。

在他与她相处的过程中,

他渐渐发现,

这个女子,

当真是不同寻常。

她不施粉黛,轻功极好,总是和他在晚上溜出皇宫,在夜晚的闹市上游玩。

她胆大异常,与他说话大大咧咧,从不拐弯抹角,常拿他来玩笑。

这都使他对她的爱意更加深切。

但他也发现,他虽深爱着她,但她的眼中,却没有丝毫对他的爱意,有的,只是对待朋友的情谊。寻常人所想要的一切,

于她来说,

不过是身外之物。

她唯一珍视的,

是否 只有她每日日日配戴的那根木簪。 

这根木簪只让他感到分外刺眼。

那日,

他伸手将木簪取下,

她的青丝在木簪离开发丝的那一刻散了下来,

如瀑青丝披散在她的肩上。

更显她风情万种。

但,

他的这一举动,

却让她格外生气。

竟是将他拒之门外半月之久。

他堂堂一国之君,

者日打江山之时何等潇洒,何等英勇,

但却在她这里败下阵来。

什么奇珍异宝,绫罗绸缎,排着长队地往她寝宫送,

但居然都被原封不动地退了回来。

终于,

就在他亲手做了一根木簪,然后宝贝似的捧到她门前时,她打开了门。

就在她看到那根木簪时,

一滴泪珠自她眼中缓缓流出。

他讶然,

道[何如?]

她抓着他的手臂,

脚尖轻轻一跃,

他二人便站在了皇城之中最高的亭台之上了。

她先他一步开口,

她给他讲了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很有趣,

说是啊,

有一个出生贫苦人家的女孩子,

在战 乱中,

父母为了将家中唯一的儿子留下来,

于是便将她交给了前来征收男丁充军的士兵。

她因姿色出众,

在路上吃了不少苦头。

最后,

被人转送给了敌国年轻的摄政王。

他们之间的第一次见面,

是他一身白衣,手拿折扇,风度翩翩地走进来。

看见的却是蓬头垢面,衣衫脏乱,黑手手的爪子正抓着面前摆放的盘子里的点心一个劲儿地往嘴里塞的她。

见来人了,

她也不甚在意,

只是自顾自地自地吃着。

少年走到她身边,

坐了下来,

看看她如饿狼一般的吃相,

他笑了。

他问她[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她还是不停地往嘴里塞点心,

只是在嘴巴空闲之余回答了他的问题,

[我就想平平安安地活下去,如果能锦衣玉食,便再好不过了!]

少年又笑了,

[你的抱负很远大啊!那如果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生活,你可愿嫁我?】

她想都没想便答应了。

那年,

他十七岁,她十六岁。

讲到这儿,

她自己都笑了,

他又问道

[之后呢]

她道

之后啊,

他二人过了三年快乐的时光,

他教她识字,

教她做人,

讲给她许多大道理。

但,

在她十九岁那年,

她身染恶疾,

他为她寻遍天下名医,

用上各种珍惜药材,

为了一味药引,

更不惜花重金从塞外为她购来天山雪莲。

但还是未能将她留住。 

她死前,

对坐在他床旁,

双手紧,握住她的手的他道

[你娶我后的这三年,我过得很开心,但,我好像无福再享受了!我……我爱你!]

他已是泣不成声,只是道[我会救你,我一定会救你,你不会死的.]

她只是轻轻一笑,

权当他对她的安慰。

只见他从怀里拿出一个木簪,

插在了她的发丝中,

对她道【平时,我只是赏赐你一些金银珠宝,一些俗气的东西,这根木籍,是我亲手为你做的,我觉着它的价值胜过了那些金银珠宝】

她笑的很灿烂。

道[我很喜欢]

之后,便缓缓闭上了眼睛。

讲到此处,

他道[自古江颜多薄命啊!]

【薄命?哼!故事还没完呢!]

[还有?那之后如何了?]

她眼底闪过一抹复杂神色。

如何?

不过是他请江湖中的修士将他自己的寿命渡给了她。

不过是因为他逆天改命,触犯了神灵,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永生永世不得抄生。

不过是为了她,丢了他的生生世世。

[你觉得这个结局怎么样?]

[有点儿惨……]

[我原也觉得这个结局有些惨,但,其实真正的结局更惨。】他这个人啊,有些贪,

他为她求得的,

不仅是她的重生,

还是她重生后的永生。

这世间很公平,

想要得到什么,

就要拿等价的东西来换。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