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外音

下凡上神&年少天子 (下)

作者:君不知


所以,

他便以自己坠入十八层地狱,

永生永世不得抄生来换取了她的永生。

她到死都未听见他说爱她,

但他却在她死后,

以这样的方式,

述说了他对她的爱意。

一滴晶莹的泪珠自她脸颊旁滑落。

他对她道[故事十的女孩儿便是你吧!我取下的那根术簪便是他给你的那根吧!]

她道[是]

【所以,你获得了永生?】

[哪儿来什么永生,不过是成为了天上的一个小仙,但终有一天,也会迎来羽化,化为尘埃,泯灭在这世间,这永生反倒更让人痛苦,让人无时无刻都想着这永生是如何得来的。]

[那你来此……]

[实不相瞒,我将要飞升上神,便是由一个小仙,成为一名上神。而你,便是我飞升上神要历的一个劫,只要保你天下太平,国泰安宁,与你共度二十载,我便历完了此劫。]

【当你成为上神后,你便会有法子救他吧!]

她似是有些惊讶,但还是对他说了实话。

[若我成了上神,便能去阎王殿,与阎王达成交易,让他能够转世。】

她将一切和盘托出,

他二人也都已心知肚明了。

二十载很快便过去了,

他已是三十九岁,

可她的容貌颜却丝毫未变。

二人再次来到二十年前讲故事的那个亭台,

她对他道[我要走了。]

他道[好!]

她问他[你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苦笑着道[二十年了你头发上的木簪,一直是那根。都是亲手做与你的,我为你做的那根,却未曾出现在你的青丝中。二十年啊,我终究还是替换不了你心中的那人。你说我是你的劫,可你又何尝不是我的劫?你的劫过了,可我的劫,这一世,怕是过不了了!]

她将手伸入怀中,取出了二十年前他亲手做给她的木簪,插入了自己的发丝中。

他有些惊讶,

她居然一直带在身上,且贴身收着。

只听她道

[二十年了,你对我的好,我都看在眼里,但,我们毕竟不是同道中人,我也怕我会拖累于你。烦请保重。]

话毕,身影便消逝在了他的眼前。

她曾经也思量过,

九重天上历完靖的上神都说这飞升上神的劫,

是最难的,

有的小仙便是在这场大动中灰飞烟灭的,

可她的劫,

怎会如此简单?

直到后来,

她才想通。

怎会有如此好事, 

她的劫,

是他,

他身上的有些地方,

又有些像当年的他。

他不求回报地为她付出,

虽心底爱慕着她,

却从未强求过她,

他爱她,

便要让她开心,快乐,哪怕她的开心快乐,是因为另一个男人,

他也心甘情愿!

她无法将自己的情给他,

而他的举动却又令她愧疚万分,

其实,

她也不能说不喜欢他。

但,

她是仙,他是人,

他二人怎可在一起。

不过,

当她与阎王进行了交易之后,

便能报答他了。

她早就知道,

与阁王交易她所要付出的代价,

是很惨重的。

她要将毕生修为都渡给他,

净化他的灵魂,

然后再承受雷霆之刑,

最后,

再被抛入轮回道,

贬为凡人,失去前世记忆。

而他,

生生世世,

都不会再爱上她了。

这也是那场交易里,

她所付出的代价。

结果呢?

他虽没有再爱上她,

但他生生世世,

也未再爱上旁人,

就算是娶了旁人,

也未曾与那人相爱,

有的,只是利益关系罢了!

而她呢?

虽没有生生世世与那场大劫里的他的转世相守,但也是有几世与他举案齐眉,携手白头的。

九重天上,

掌管姻缘的仙者看着他三人的故事,

叹了句

[这,便是他(她)们最好的结局吧!]

                                                   [完]


评论

热度(1)